昨晚  寬來電...    說是看到從家裡打來的來電顯示...
撥電話給我. 想問問家裡的近況..

我說  爸不太好...  已經進出醫院多次   老了很多...

她猶豫著 該不該回去看看老人家?  
無奈的說...
那個家  她已經毫無情感..  
回去  也許只是徒增傷感...
家人對她的傷害  並沒有因為離家出走  而讓她重獲新生  
而是  心裡深層的傷害用更猙獰的面貌呈現..
這些年  她依然過得辛苦
...............
...............
...............
...............


唉~~   該如何安慰她...
這麼多年了...   我以為從她離家後  她就該像隻快樂的小鳥 自由自在的飛翔..
怎知  她困住了自己   無論如何也擺脫不了已經解了套的枷鎖...

我只能說   我懂!!  那個家 我也待過... 
我只能說   老人家變了   可愛多了..  
也許回來看看   一切都會不一樣了...
...................
如果....    如果...  哪天..老人家....
她不會有所遺憾  那就這樣吧....

她說   這些話他都想過..
但是   傷害太深      
她始終不懂  為什麼姑媽領了她 給她一個家   卻又從未把她當女兒看待?
她早當作  這世上再也沒有親人了...................
................... 

電話那頭的她   依然傷心...

我感覺到一團巨大的黑暗正吞蝕著她
一股強大的黑暗力量  牢牢的拖住她  讓她走都走不出來...
(說的很像漫畫呵?  是啊~   但是感覺卻是那麼的真實...)

唉.....    該如何安慰她?
她悲悽的身世已經夠可憐了..

腦子裡突然閃過  她剛進家門的第一天...
我迎接她  幫她放洗澡水..  讓她感動的 對我跟前跟後的...
她說  從沒有人對他這麼好  (就只有放洗澡水而已ㄝ..  她就可以像隻小貓一樣的依偎在主人身旁..) 

還記得 那一天夜裡  躺在被窩裡  聽她說著身世...
心裡驚嘆著.. 天啊!!   只有在連續劇裡才會上演的情節  
居然戲裡的主角就這樣真實的躺在我身旁...
想都沒想過  居然真有這種事....
...................
...................



姑媽姑丈的嚴厲真的對大家造成了許多傷害..包括我..
縱然他們的出發點是好的...
但是  方式卻是大家所不能接受的...

唉.........    這不是我能改變的事.....    
無奈.........

也許也怪當時的我們太小太不懂事...

~~~~~~~~~~~~~~~~~~~~~~~~~~~~~~~~~~~~~~~
上星期六  和翰翰去上英文課
看見一個小朋友因為答錯問題而被媽媽嚴厲的指責  
媽媽並且訓斥他  如果再不專心聽講 回去就給我小心一點..
小男生被罵了  表情顯得落寞...
...........
看了   好想哭  好心疼...  (好像自己被罵了一樣..)   
不過就是答錯了嘛..  要是叫大人回答  大人就一定都能答對嗎?
而且  那是一個這麼乖巧的孩子  有必要一定要用這樣的方式嗎?
為什麼許多的大人都這樣??
難道他們沒有當過孩子嗎??
還是他們被慣壞了  從沒嚐過被責罵的感覺?

常常  真的很想罵人  或是讓他們也見識一下惡人的厲害...
真是.....

~~~~~~~~~~~~~~~~~~~~~~~~~~~~~~~~~~~~~~~~~~~~~~~~~

昨天中午  C也來電..
讓我也雞婆的介入處理了她跟簡兄之間的問題...
但是  跟C  算是愉快的  雖然也是棘手的問題..
但  不一樣的EQ  就是能帶來不一樣的心情..
也可能就會有不一樣的效果...


這會兒    我這兒  成了諮詢專線了...
如果有需要   別客氣~
0204588888...

(這是誰家的電話啊??   被罵了  可別說是我給的喔~  )  
~~~~~~~~~~~~~~~~~~~~~~~~~~~~~~~~~~~~~~~~~~~~~~~~~
希望..
寬容能學會她名字裡所賦予的真正意義   
對自己寬容..
也對家人寬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