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晚  被老何碎碎念後.  心情不佳..
走到賣場書架.隨意取了一本李艷秋的 "走一條快樂學習的路"   企圖讓心情轉換一下..
結果  書中的內容竟是在描述母親與孩子分離的不捨 與孩子獨立前的掙扎..
害我  看得一把鼻涕一把淚的.. 也顧不得身旁是不是還有人來往穿梭..

為什麼感觸這麼深...??
因為我也曾和他的寶貝一樣  與家人分離  然後 學習獨立 
一個人學習獨立..  沒有安慰!
...................


他的寶貝是幸福的..
至少有爸媽的安慰..
於是他可以和向日葵一樣.
迎向太陽.昂首獨立


星期六回家前 
告訴爸爸  我要回家去
爸一如往常的回覆~~ 不要回來啦... 怎麼老想家裡跑...
掛上電話我又哭了...
爸總是不明瞭 長期離家的我.對回家的渴望.... 
當然 我也知道爸沒有惡意  他只是擔心我舟車勞頓..

昨天離家前
爸拿了一筆錢給我..
說  那是多年前向我支借的..  
說  這件事他一直掛意著..
說  我有孩子要養  如今他經濟寬裕了

聽他說著  我又哭了 
因為這樣的愛心令我動容
只是  那是我的孝心啊  而且何等的微薄
於是  我發脾氣執意不拿  像孩子般的大聲哭泣..
壓抑的情緒一再渲洩出來..

爸也哭了....
爸說  想回來就回來吧~


成長這條路~我用淚水灌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