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 看完癌症天使之後..不曉得哪根筋被感動到...


突然很想念很想念我的老阿媽..很想回去看看她..


結果. 上網訂不到火車票..


老何就說..下下星期吧! 有空再載我回去! 


本來想..   既然訂不到票  那好吧! 


可是隔天(星期六)一早醒來...還是決定回去一趟...(我自己也搞不清自己..    總覺得不放心!)


 


帶著遠遠坐上國光號....   很快的.兩個小時就到了..  一路順暢..


阿媽老早九點多.一知道我要回去. 就坐在門口引頸等待了...         


呵呵~  阿媽就是這樣..


以前阿媽跟叔叔住在一起.. 


每次回去.. 嬸嬸都笑說: 一大早看阿媽又在熬雞湯.不用說.就知道你要回來了...


是啊~   阿媽就是這樣把我捧在掌心上...


(很感動.也很感謝她)


 


以前住姑媽家時..每次知道阿媽要來..我也是好開心..


說後天要來..我就開始數日子...今天過了.再明天.再明天.就到了..


等到了那一天..我也是一樣..小小的身子..坐在鐵窗上.不斷對著巷口..望了又望.等了又等..


每出現一個人..就想..說不定下一個人就是了.. 


下一個人出現了. 又不是..  那應該再下一個人就會是了..


想像阿媽也許正在火車上..也許正在過一個路口..也許.......


等了又等.....


最後. 知道阿媽不能來時..總是讓我很難過...


 


簡兄常叫我要多回去陪陪阿媽..說: 老人家九十幾了..回去一次就是賺到一次!!


是啊!!   阿媽看我們回來..高興的一整天都好精神..


看她精神好. 我也就放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