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若不是遇見了一棵黃金樹.
我想.我可能到現在都還回不了家門..
也更不可能悠哉的坐在這裡敲鍵盤..



時間  下午 16:30
繞過擠滿了人車的台中車站.揮別了國光.統聯客運之後
前進干城ㄚ囉哈..再在中港路車陣中塞了將近一個多小時之後..
抵達另一個統聯以及國光客運..
然後所有的答案都是 " 等..等..等.."

最後買了國光票  居然後補到了三百多號..
天啊! 這一等.再上高速公路塞個幾個小時.小朋友肯定是受不了!
當下決定.退了票.轉搭火車去.
於是! 跟小朋友商量.是要痛苦的"等塞"回台北..還是忍耐個2個半小時"站"回台北..
小朋友很配合的同意忍耐一下.站回台北..
此刻時間已經晚上6點多了..

話不囉唆趕緊退了票.叫了部計程車.目的地 台中車站..
一上車..司機就問.."你們是回哪裡呀?" " 依目前情況.每一家都要晚上才有票了啦~"
我說.."對呀~可能回不去了"
(心裡真的做了最壞打算!  再不就是請假.明天再回了! 呵!)
司機先生接著說.."搭高鐵啦! 與其擠火車.不如搭高鐵去!"

對厚~ 我怎麼完全忘了還有高鐵啊!
(看!晴天有多笨!) (因為他離我們家很遠!只看到火車就忘了它.)

所有的動線都已癱瘓..這時候還有什麼比高鐵更快速便捷的呢!?
司機先生的話.燃起了我們的希望!
嗯! 就醬辦!

於是司機先生載我們上了中彰快速道路..火速的前往烏日高鐵車站!

哇! 真是~~  空蕩蕩的一整條快速道路.配上寧靜的夜色..
真的讓人的心.安定不少!

高鐵車站裡..回鄉的乘客是這麼的從容優雅..
賞夜景.等待火車的到來...
跟剛剛...呃..那一團混亂...真..真是有如天壤之別...

我們買到了不分車次.有位就坐的自由座車票..
看看時間..我們還可以從容的選擇18:52以及19:16的班次  (還能選擇的咧!呵呵~) 


烏日的夜景...很美...
和風吹來...涼爽...

跟著隊伍上了車..我們坐到了兩個位子..  (很棒吧~兩個位子喔~)
可是隨後  看見一個媽媽手抱嬰兒還帶著一個稚子.
我就請翰翰讓出位子給這位媽媽..
翰翰很乖..馬上讓坐...
這一路...幾個小孩玩開了..
然後.. 40分鐘後安全抵達...


嗯!這一切都要歸功於那一位名叫 "黃金樹"的司機先生.
謝謝他..使我們猶如走在舖滿了黃金葉子的回家之路..

遠遠說 " 我長大了 要選他當總統! 謝謝他解救我們! "
(哈哈哈!!!!!)
翰翰說 " 我想! 他一定是上帝派來的!"
(嗯! 我也相信!)
也謝謝你們兩個 這麼配合!  ^______^

還有 謝謝瑩.豐 熱心接送還陪我們在車陣中塞了一個多小時..
願上帝祝福你們..以及即將出世的小寶寶....

這是一個難得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