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 我罵了翰翰..

之後...

我說.. 我溫柔的說..
翰..我很兇呵?

翰説..
嗯??  有嗎??

我說..
不會嗎?  我對你很大聲ㄚ..

翰說..
有嗎?  不會ㄚ~

我說..
你不覺得我兇. 是因為你知道自己不對嗎?

翰點點頭

我說...
那你還是可以說 "媽媽你以後不要這麼大聲!!"

我說..
我的脾氣很差..  

(
心裡責怪自己..)
(我可以好好說的! 我應該好好說的! 你是個貼心懂事的孩子! 其實不需要對你動怒的! 我知道!)


翰說..
喔~~~~那姐姐脾氣也很差..那就是遺傳你囉~

(是ㄚ~ 被你發現了!!    她很可憐~~ 是我害的!!! )



之後...

翰翰又被老何罵..


看翰翰無辜的...不敢吭一聲的看著老何..

心疼~  於是..我出手相救...  罵了老何.....

(總覺得  自己罵人有理    別人都無理..)  

(總覺得  孩子. 只有我能罵  別人都不能罵! )

(當然! 這是心裡的感覺  我並沒有表現得很明顯...)



我安慰翰翰...半開玩笑的對他說   " 我已經罵他了"    " 你想哭就放聲大哭吧~"



之後

與老何溝通...



我說..." 也許你有理  可是每次請你幫忙  你便容易動怒  有些事.連我都已經不會再請你幫忙了"

老何說...   "每次罵他   他就只會看著我!!"


(天啊!!!!!  我不可思議的說~~) 

我說 : " 那是他尊重你  看著你.讓你罵.   不然你以為那是在發呆嗎?  "


(驚訝~~老何竟然不懂這孩子!!) 


我說...   " 那天..簡兄與翰的對話.讓我思考.子需要一個情緒出口"


(簡兄問翰翰 : 你在學校有沒有被老師罵過?  

翰說:有ㄚ!!   簡問:  那你會哭嗎?     翰答: 想哭!可是哭不出來!)



沒錯!  就是這樣!! 

明明我已經很兇的罵了他! 

明明他是個愛哭的孩子的!

可是  他還是只會很ㄍㄧㄥ的看著我. 讓我罵!



也許~~~  那一晚的發作....  就是情緒沒有好好發洩出來..

也許~~~ 

天知道啊~~~~~


但...

這是我能做的...



我能改進自己嗎?

............

改得了自己   改變不了別人!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