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小小時候..上小學前....名字是大姑媽.大姑丈教我寫的.. 


想起上小一時..爸爸騎著他的野狼125.每天接送我上下學..(學校就是中港路上那一所門面很漂亮的忠明國小)..記得每次經過用木板搭起的橋面.爸爸都會假裝像是騎馬一樣的發出馬奔跑的聲音逗我們笑..現在想想..ㄝˊ?? 他怎麼可以出來接送呢?   一定翹班啦!! (公務員真的很好混!!這是他說的)..


想起了很多小學階段的片段..


記得三年級住進二姑媽家..轉到了台南的德高國小....(字面上很隆重堂皇的名字..可是唸成台語就變的很奇怪~~會變成台語曬衣服的竹竿   呵呵~~)  在這所學校.我只讀了一學期..唯一記得的事就是..調皮~~玩單槓.想學人家耍酷.在單槓繞圈圈.把冰棒咬在嘴裡.就上了..結果一個不慎.摔落下來.牙齒咬破嘴唇.冰棒混了泥巴也不能吃了..滿口鮮血的..嚇壞同學..有沒有縫針?..怎麼去醫院的?.我倒是全忘了..還記得一件很好笑的事..那就是.有一天呢..姑媽幫我帶了便當..中午午飯時間到..我打開便當.一看..天哪!!  便當裡怎麼有老鼠的便便..一顆一顆黑黑的...心裡想...姑媽怎麼這樣??  雖然是寄住的也不用這樣..都大費周章的幫我帶了飯.幹麻還丟幾粒老鼠屎呢?? 這一餐..當然我便當盒又蓋回去.動也沒動.....結果...有一天呢..餐桌又出現了一盤老鼠屎...   ???  !!!!    這時我才知道..原來那是黃豆鼓..~~~就是炒小魚干都會用到的重要配角...    呵呵~~真是個狠角色        還以小人之心度了君子之腹


之後姑媽搬上了台北...我又轉進了大豐國小.(之前已經描述過了.就跳過..)...


之後是三興國小...(第四個學校  呵呵~)


前陣子有天經過...學校附近都變了...只有校門依舊.....


在這裡我習得了一手好字~~書法!! 能代表去參賽的喔. 還有.幫姐姐代筆.寫作業  (因為老師很愛書法.沒事就叫我們寫書法..我寫得還不算好.班上好多同學的作品才真的是讓人嘆為觀止..現在也很久沒寫了.功力早不知道退到那兒去了~)


記得讀這個學校時.我是通勤的..每天6:30就要自己撘公車從吉林路坐52路公車到學校..下車後穿過通化街走到學校.(那天看到新聞念真情.報導通化街一位賣米粉湯的阿媽~~這一段記憶又都回來了)


印象中..有一天不知道怎麼回事..忘了是東西忘了帶.還是怎麼了..有一回不是坐公車到學校的.而是走路上學的..就沿著52路公車的路線.一路從吉林路走到基隆路..到學校時已經9:30了..進到教室老師還說.他差點報了警...


好遙遠的記憶..回想不起來比較有意思的片段...只是很懷念.走過通化街的那一段路..清晨的陽光揮灑在通化街上..從店家電視機裡傳來的棒球賽..  令人垂涎的紅豆餅..


還有..     很想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