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趟...
好多事想記錄..
可是..混亂的思緒..
讓我無法把它們整理成一篇文..

前一晚..麻痺的腦袋.無法成眠..
但不用鬧鐘.也不怕睡過頭..
因為.. 這是麻亂的神經線.唯一的貢獻...


走進高鐵... 
新穎..舒適..服務親切...

尚未就座.就有一人家.帶著兩名稚子
興奮的找我幫他們拍照留念..
真是可愛..  ^________^

之後 在新左營轉搭火車時..
又有位婦人向我詢問車子是否開往鳳山?
我幫她找到答案.之後..
快到站時..婦人特地跟我招招手.說謝謝..
下車前 又跟我說了一次謝謝! 再見!!
^_______^ 真是可愛~
要是我  只會在詢問人家時 說一聲謝謝..
之後就形同陌路了吧!
所以  說  可愛!  

抵達教會後..我撥了電話給二哥..
我說..我是晴天...
二哥馬上接著說 : 你免講我嘛知~ 這聲音.全世界就只有你一個!
........二哥就是這麼窩心的可愛!!

他說 因為不能久坐 所以不方便來觀禮..  
但會出席喜宴...

久不見榮嫂嫂...
她一看到我..就說..."是晴天呵? 我以為看到的會是一個小朋友"
哈哈!!!!  大家的記憶都暫停了呀!

見到大姐...
她跟我聊了好多.關於她跟姑媽之間的故事...
她說..以前二姐就常常告訴她  "晴天是個好孩子!"
可是  大姐說 : 從前不跟我親近  是因為 她一直覺得我是姑媽的人馬!
我安慰的說: 應是離得遠 沒機會吧!  (我真的很少見到她)
大姐篤定的說 : 不是這樣的! 
但不管如何..現在..許多事她釋懷了!
這樣就好!

緊接著出現的是大姐的媽媽...
一時間  我該叫他什麼  我都忘了!
算了! 直接報上名字吧!
她還記得我!  
80幾歲的人了..笑得爽朗!

大姐的媽 拉著我.在大姐面前 讚美大姐對她很好!
說大姐 每個月給她生活費..還每周抽空去看她..
..........
這種美善的事  最叫我動容! 

一個老人家  懂得惜福..懂得讚美! 
就是可愛!

大姐叫媽不要再說了! 提這幹什麼?
michi 塞了加邦包的紅包給老人家.
老人家  感謝之餘 把它塞進 我從未看見的 所謂的老人藏私的褲腰帶..
就是  在褲子的裡面  縫了一個小小的口袋 
大姐的媽說  她每一件都這麼改造呢!
呵呵~~第一次見識!  真的可愛!!

之後...
新娘拜別這一幕..坐在我身旁的榮嫂嫂哭了!
我也很怕這一幕!

榮嫂嫂是一個值得敬重的女性..
小時候我便聽過他種種得人稱讚的事蹟.
因為她有個極難伺候的公婆..
媳婦這角色  可真的辛苦她了!
不僅如此 她還把三個孩子教育的.各個溫文儒雅..事業有成. 貼心懂事..

這一趟  與他們同席吃飯  
我就看見  他們家兒子 不斷的主動去幫二哥推輪椅..
也很主動的幫別人服務!
真好!  我最喜歡這樣的男孩子!  
(雖然我大他們沒幾歲  可是他們竟然要叫我 " 阿姨 "!!!   ㄘㄟˊ  真是!!)

之後... 
二哥來跟榮哥哥敬酒..
二哥說...這幾年 多虧有榮哥哥...
二哥.....哽咽了.....
(我看見二哥忍住淚水!  他沒哭 我卻哭了! )
他挺瀟灑的~~

榮哥哥載我們去觀光時..
他說..二哥  很鬱悶...

是阿~  一個這麼愛飛愛跑的人..
竟然夢想都還沒來得及追尋.
就這樣被關在一個小角落裡.
哪裡也去不了..走也走不了...

上帝究竟要給他什麼功課呢?


榮哥哥聊到自己..
他說...他沒有經濟壓力..
小孩又都成才...
所以  他把他的工作所得都給了親朋好友..

他說...  他的媳婦也都很乖..

聽在耳裡....
心裡真的感動...
那是榮哥哥有情有義...
也尊重媳婦.體貼媳婦...

這一趟...心裡真的有許許多多的感動...

也不知道為什麼  就是一直很想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