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看了很多有關食物的書.才知道原來波菜跟豆腐是不能一起吃的啊

說是會引發結石....


 


最近..也發現我煮的東西變好吃咧..


每次煮給婆他們吃時  口味鹹淡.都還能拿捏的好...      (因為戰戰兢兢的)


可是煮給自己吃的時候  常常不是太鹹就是太淡.   (因為較不用心~~哈哈~)


但是現在已經不會咧...   (小朋友都說 "好吃!")


感覺煮菜時一副老手的樣子...  (但願能長久啊~~呵呵)


 


發現滷肉的一個小撇步..


就是除了加醬油外 還要加點蠔油(我用的是香菇素蠔油)外加兩顆八角跟一點點冰糖和兩根蔥..(冰糖比紅糖好.氣喘的人也可以吃)


這樣的肉.滷起來香香的.還有點澄香的味道  (跟我推薦的柳丁排骨味道很像!)


家人都說好吃..


不過..我煮的味道跟我阿嬤還是不一樣..  我阿嬤的更香更好吃


她說她都是先把肉下去拌炒一下  然後加了醬油.糖再拌炒..


可是我覺得重點好像在於醬油..


我怎麼煮就是煮不出我阿嬤的味道..   (啊~~好懷念啊~~好好吃ㄛ~)


 


以前我就常在想..什麼是媽媽的味道呢~  我也可以有一道讓小朋友回味無窮的菜嗎?


嗯~~現在終於有了!  那就是~~~將將~~紅蘿蔔絲炒蛋!!  (很好笑吧! 這麼簡單的一道菜!!)


嗯! 以後還將會多很多道菜! 


 


補充: 滷肉用的肉也很重要喔~千萬不能用里肌肉(這樣肉會變硬)  可以用頰心肉還是梅花肉(肉質較軟較好吃~) (上面提到的柳丁排骨.就是丟一.兩顆連皮切片的柳丁一起滷..就變柳丁滷肉了~很好吃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