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去幫忙遠遠學校的闖關活動...~~ 剛回來


 


今天一進他們班.就覺得怎麼整個班級秩序亂糟糟的..


帶了4個小朋友參加闖關.遠遠和一個小女生.以及兩個小男生..


結果那兩個小男生不停的打打鬧鬧..  連鄰隊的小朋友也是...


在場的義工媽媽不禁連連搖頭. 怎麼這一屆的小朋友這麼皮啊..


看著這一群調皮的小猴子..再看看有家長管教的孩子..真是有天壤之別..


當真.孩子一定得要人教嗎?


不是也有很多有教養的孩子.出自那種貧苦的家庭.或者是那種父母有病在身無力管教的家庭嗎?


???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我抓住一個孩子..  問他!!  你身上是有蟲嗎?


我用力的甩動他的身子.....


他還跟我說..好舒服!


(當然我也是跟他玩的!  但是一半也帶點氣!)


 


兩個調皮的小男生.其中一個闖關失敗.因為他一個字都拼不出來.


瞧他..打鬧時.活像個老大哥...但是拼不出半個字時.簡直像是換了個人..一副小可憐的模樣.惹人憐..


......


我關心的問他..你媽媽在家會教你嗎?


他搖搖頭..


我又問..她在上班嗎?


他點點頭..


接著問..  她會幫你檢查功課嗎?


他又搖搖頭..


我問..那她晚上會回來嗎?


他還是搖搖頭.. 他說只有爸爸會回來..


於是我懂了..   他是單親家庭..


難怪!!  真是可憐~~


我問他..你很久沒看到媽媽了嗎?


他點點頭...


唉~~~~~~~~到底是什麼問題..    媽媽忍心擱下這麼可愛的孩子..


(腦海裡冒出這句話..但是心裡馬上明白    世界上就是有許多的無奈.............)


 


~~~~~~~~~~~~~~~~~~~~~~~~~~~~~~~~~~~~~~~~~~~~~~~~~~~~


走在校園裡..  好多認識我的小朋友都會主動叫我..


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一種活力感...~~(一種活著的感覺!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