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幫遠遠換衣服.準備上畫畫課時..


我邊幫他穿邊叮嚀他 : 你如果手不小心沾到顏料.不要往身上擦喔.


可以拿衛生紙或布擦一擦.因為這件衣服很貴的..你如果弄髒了.我就買不到了..


遠遠接著問我 : 這是你小時候買的喔?     (他應該是要問我:這是我以前幫他買的嗎?)


接著他又問 : 以前你們家有很多錢嗎?     (我想他會這麼問應該是因為我說了這衣服很貴)


但..我還是想聽聽他怎麼說..於是我問 : 為什麼這麼問?


他說 : 是不是你們家有很多錢.才可以買這麼貴的衣服...


(呵呵~~我們家不就是你家..)


(趕著上課沒空再聊下去了..)


~~~~~~~~


晚上洗澡時..


遠遠說..


媽媽~~我比國王企鵝高了耶!!  上次老師帶我們去動物園.我就比國王企鵝高了..


我問: 問什麼要跟國王企鵝比呢?   


他說 : 因為國王企鵝是企鵝裡面最高的阿...


他一臉狐疑...納悶我怎麼連這麼簡單的道理都不懂呢?


哈哈~~就是想聽聽他可愛的童言童語...


~~~~~~~~~


有一天.在幫他簽聯絡簿時..


他看見我簽上的名字..就問我..


媽媽~為什麼你跟我們姓不一樣.因為你是騎摩托車來的喔?


(哈哈~這是什麼邏輯?)


~~~~~~


我常常突然攔住他...然後要他說出"通關密語"..


他第一次就答對了....


"媽媽~~我"最"喜歡妳了~"


聰明的孩子...總是知道我要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