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老何的修養~~


有時候我真是不懂他..也沒法接受..


感覺上像是脾氣很好的好好先生..很多事.也不跟人計較..


遇到讓他受不了的事.常常也只是厚~一聲.沒輒~也就算了! (譬如遇到我的壞脾氣..)


看起來醬是很不錯了...


但是~~有些事...真的不能說算就算...也不能用修養來對待..


譬如.對小叔.....以前我就曾跟老何說..希望老何能像個大哥..拿出大哥的氣魄.說說弟弟..醬才是真正的關心.也才像一家人..


又譬如..他們家小孩打我們家孩子....我的身分在公婆面前真是不便處理這樣的事..通常我都只跟打人的小孩說.你怎麼這樣啊!! 然後把自己的小孩帶開...或是也不罵人了..只是說: 哥哥跟你玩的...


其實心裡真的很氣...因為不是一次兩次.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他們家老三已經是以捉弄小孩為樂.有點神經病了...(我都醬說了.可見我有多氣...)對他們我也不是不疼..也不是只護著自己的孩子..但是長久這樣.屢勸不聽.也因為愛捉弄小孩被打的很慘了.結果他還是死性不改..真的很~~~


昨天..他們家老三又無緣無故推遠遠的頭..讓遠遠哭的很慘...我了解自己的孩子.分辨的出哭聲的輕重.看他這樣哭.知道他真的痛..我馬上衝進房.一看見他們家老三就罵他.你幹麻打他啊??  結果他還說"我只是輕輕推他的頭他就哭了" 我說 " 你沒事推他幹麻??  你無聊ㄝ!!" (我也顧不得阿公阿媽就在客廳了~~很氣!! ) 接著老河也走進來.什麼也沒說只是嚴厲的看看老三之後就抱走遠遠....


昨晚..老何又被我唸...唸他不該這樣處理...阿伯的威嚴到底在哪裡??...以前就跟他說過.她欺負的是我們家的小孩ㄝ..連自己的爸媽都不敢挺身而出.算什麼...我一個媳婦的身分.不好破壞和諧..但是他總比我方便說話吧..  加上...那孩子..滿嘴髒話..我形容給老何聽..真的希望同住一個屋簷下..平時該關心的也有在關心..對於這樣的事我..也總有個人管教管教..我並不是要他去打罵他們.只是希望他利用自己的身分.與平時與他們建立的關係.去教育他們..既然都看不慣他們爸媽的教育..而我們還每天就向家人一樣的一同吃飯.但是..這樣真的叫一家人嗎??   結果..老何聽我一席話.竟然回我.那是他們家的事.不要管人家...   我說: 你真是該管的不管...不該管的管一堆...很多服務性的.修電腦..配眼鏡..很多很多..從小到大.數不完了..很多人家爸媽該做的.他都搶著做..做到我讓他踩煞車..跟他說他做到讓素琴感到被勉強..


真是我一肚子的不滿...


還不只這樣...還有芝儀的態度........真是氣死我了....每次我想好好的修理她.她就來當好人..把她帶開..然後就輕聲細語的說教....什麼嘛!! 有些事就是該父母同一陣線..沒得說情的...不該就是不該...結果他老是只讓我扮黑臉..自己當濫好人....有一兩次..他這樣的表現..我氣到把他給推開...還曾經跟他說" 我連你都打" ~~真是氣死我了.....曾經聽過一個例子..有一個小孩有一次對他的媽媽態度很差..讓媽媽很傷心...結果這父親.隔天把小孩請到他辦公室.用男人對男人的態度.(帶點威嚇的語氣)對他的孩子說.你的媽媽也就是我的太太.他是我所愛的人.我有責任保護他..不准他再用這樣的態度對待她...自此孩子知道媽媽是某人的寶貝.不能輕忽怠慢之.也因為爸爸如此的舉動.更尊敬他....


而老何~~~讓我不削~~~(氣到極點~~~因為他陷我不義~~好人都給他當了..我這個媽.到頭來只贏得一個臭名!!)


真是~氣死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