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小時候獨自一個人的經歷.還有一段深刻的記憶~~


就在小學三年級.在二姑媽剛剛搬到新店的家裡..


有一段時間..放學回到家也都是自己一個人..


由於剛剛轉學過來.我也沒有朋友可以找......


可是我真的很會打發時間..一點也不會感到孤單還是無聊呢.


我常常一放學就跑到後陽台.對著左鄰右舍吹奏我剛學會的直笛.


很得意的一首曲子接著一首曲子.不停的吹奏..


(當時房子的隔壁是一家很大的廠房.所以視野.空間還算空曠~~也沒人抗議就是了..)


然後要是吹累了..


我還會活動一下筋骨..爬上未加鐵窗的圍牆..當走平衡木.練練平衡感..


甚至~~還會爬到樓下.一樓人家的屋頂上.飛簷走壁一番..   (我們家住二樓)


當時.我很喜歡坐在屋頂上看夕陽..看工廠煙管升起的裊裊炊煙..


(夠誇張吧?!)


也不曉得為什麼..這一段的記憶特別清楚..倒是與家人的相處全給忘了...呵呵~


而且.雖然我只在大豐國小讀了短短的一學期.


但是那卻是我最最懷念的一個班級..


記得..班上有一個很紳士.長得很忠厚帥氣的班長.他姓袁.我們都叫他袁世凱..


記得剛去上學的頭一天..我因為回家吃午餐.還忘了回學校的時間..


等趕回教室.同學都已經在睡午覺了..


那時候也忘了是門上了鎖.還是我沒使力推開門..還是呆到連們都不敢開.等等...


當時..這個班長來幫我打開門..迎面的第一句話就問我."吃飯沒?"


哇~~我當時真的好感動...因為他居然沒有責怪我太晚回來ㄝ..


雖然與他同年紀..我也絕不會說出這樣關心的話....


記得還有一次班際行進比賽.他不小心把路隊帶錯路線.害班上無法得名..


結果.讓他很自責的趴在桌上蓋頭痛哭..


看到他這樣..班上沒有一個人責怪他..連老師也安慰他...


他真的是像我這樣一個呆呆的小孩值得學習的榜樣..


班上也還有許多優秀的小朋友呢!


以及我們的班導師就叫吳秀英...(我還記得呢..厲害吧!)


我從來沒有遇過一個導師像他一樣.這麼關心小朋友.發現小朋友的長才.然後給予發揮的舞台..


每次午餐時間.她也都會巡視小朋友的便當.


菜色比較差的.她就會從自己的餐盒夾菜給小朋友..


我們每個星期也都有同樂會.辯論會..


老師完全讓小朋友自己計畫.主導..


因為訓練.因為老師的放手..


所以每場辯論會也都辦得像同樂會一樣有聲有色.精采絕輪..


還有說故事時間...


有個小朋友..(只記得名字有個薇字)她好會說故事..特別是鬼故事..


一說可以說一整節課呢..真是夠厲害!!


........


........


(說不完了)


我想這個班級因為老師領導有方.所以出色吧!


也才能讓我這麼懷念~


 


又應證了 " 能讓人懷念的才是真成功 " 這一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