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見文章發表


但每天似乎都有些不一樣..


這家的主人在嗎?


 


這種感覺..好像自己在窺探某戶人家..


~~ 不見主人..但見燈開燈關的..


知道房子裡面是有人的..


然後從房子的外觀.走廊上的花檯.以及燈光的色調..


想像屋內的擺設..


想像屋內的溫馨畫面..


 


也不知道為什麼..很喜歡做這種事..


有點變態呵?


還好~通常我只是遠觀..還不至於眺望..


 


常去貓的部落格修補東西..


感覺上也好像是主人不在..


然後自己拿了鑰匙就開門..


每天進去掃掃地擦擦窗戶..


等主人回來有個舒服房間..



 


~~~~~~~~~


突然想起小時候...(大約是5.6歲的年紀吧!)


那時.剛去住大姑媽家裡..


姑媽也給了我一把家裡的鑰匙.


(姑媽還特地幫我買了一個很可愛的小兔袋袋裝鑰匙.她交給我的情形我還記得呢)


然後.白天大家出門上班上學..


我就帶著這把鑰匙.自由進出..


一會兒到花園裡賞花追逐蝴蝶..


一會兒到隔壁鄰居家裡串門子..


要不就坐在家門前看車來人往..


再不然就是樓上樓下.每個房間跑來跑去..


現在回想..也不知道當時怎麼一點也不覺得寂寞或是害怕..


只記得.那是我的第一把鑰匙..以及收到那個小兔兔鑰匙袋的喜悅心情..


 


這樣的日子.其實也忘了有多久..


只知道.後來聽說ㄚ媽於心不忍.就把我接回家了..


只不過峰迴路轉..最後我還是又去了二姑媽家裡..


這一住.住了好多年..


然後又一個人住外面..


似乎注定是個遊子呵?


也不是...該說是備受疼愛~


呵呵~有意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