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最近一連串的事件
全都和上帝魔鬼扯上了邊??
大家不斷的看見異象.不斷地告誡我
就連二哥也算出我近日將有個決定.

我猶如楚門..
連心事也遭看透

從小到大..我信有鬼神.相信人能看見異象
但從未如此真實的經歷著

難道這一切
是上帝的提醒.
是上帝的恩典??

唉...我該如何?
我知道我該回到上帝面前..

可是..我無心..
我仍然背棄上帝
我不讀經.不禱告.也不上教堂!

我想判逃
但經上說..上帝必修剪

我往哪裡逃.去躲避上帝的面呢?
我...無所遁形...

但若今天我不認識上帝呢?
事情的演變又將如何?

唉....我終究是顆棋子..

二哥說..他算出..我一生總在十字路口..徘徊在兩難之間..

還說..人總不知道自己在求什麼?
有人為自己的孩子求得一生富貴
結果..孩子承擔不起..一出世便成了植物人
也有人為自己求得長壽...卻為子孫招來禍害...

 

~~~~~~~~~~~~~~~~~~~~~~~~~~~~~~~~~~~~~~~~~~~~~~~

今天..二哥又來電關心..
雖然不常聯繫..可是跟二哥之間..就是特別..
二哥的關心總是叫我感動
每一回放下電話..都要難過一整天..
唉...


二哥說.上一次電話裡.說."二哥愛妳"時.妳不是問我為什麼嗎?
我說..我沒問為什麼..而是說了 "我知道" (因為我很肯定二哥的愛)
二哥說 "因為打從第一眼見到妳.就覺得這小女孩惹人憐愛..對妳就是有份特別的關愛" "也因為妳和我一樣.同是天涯淪落人.~~ 我是有父有母的孤兒.而妳是情非得已的孤兒"
今天頭一次聽他說這緣起...

他還述說了從前被父母丟棄..一個人沒有錢.如何挨三餐的故事..
還有與嫂嫂之間的三角關係..

二哥說..嫂嫂的事.他其實都知道.也很難過..
可是他願意成全..只要二嫂一句話..他便放手
因為他無權剝奪嫂嫂追求幸福的權利
但只要她在他身邊..他就盡力去愛她
知道她飯後習慣剔牙.就送上牙籤..
知道她愛吃什麼.就上市場帶給她
這是他對愛的態度..還教女兒也該體諒..
他願意替二嫂除去一切的阻擋
只要二嫂幸福.開心就好!
唉.....這樣的愛教我感動..

二哥就是這樣..所有的苦都往肚裡吞..
但二嫂有錯嗎?
二嫂不也留下來照顧二哥了

我的想法似乎和二哥一樣..
晚間跟老何聊起這事..但他的看法不同!
我還用了那個老先生把自己的太太當女兒一樣的出嫁給初戀情人的故事
讓老何明白不同的愛..可是他依然不能認同..
對愛.. 他的狹隘多了! (呵!我這話說的高傲!)

~~~~~~~~~~~~~~~~~~~~~~~~~~~~~~~~~~~~~~~~~~~~~~~~~
二哥說..小時候.家人的遺棄..甚至長大後的淡漠
讓他懷疑自己不是姑丈的親生兒子..
一直到幾年前...他寫信跟姑丈要了一個父親的擁抱
他說兩人相擁的那一剎那..化開了他多年的仇恨

豬頭的我..聽到這裡.. 心裡不禁起了疑問~~怎麼可能?ㄧ抱泯恩仇?
於是問道..你不會覺得很假嗎?
(呵呵! 這是什麼爛問題?? 問了我自己都覺得好笑!)

二哥說..不會! 當下那一抱..讓他痛哭不已..
之後..他真的釋懷了!!

我無語了...因為我不行!
我的死腦筋..根深蒂固!

 

~~~~~~~~~~~~~~~~~~~~~~~~~~~~~~~~~~~~~~~~~~~
在家人面前..我是堅強.可依靠的.
我的狀況讓大家錯愕!
ㄧ向陽光的我..怎麼會...??

現在爸經常來電問候..
他不再叫我別老想著回家!
而是改口說"想回家就回家"

但..我如何面對大家
我責怪老何..
雖然錯的是我...
但是我仍然責怪他
我無法和他一樣...船過水無痕

爸說..阿嬤最近不太進食..需施打營養劑
要我回去看看老人家..

但...我過不去.......

(然後就等著後悔??? 唉.........)

 

人生不過如此..
我在堅持什麼呢?

二哥說..我注定一生愁煩....
呵呵~我日子可舒服的咧..
只是.....只是....庸人自擾!


~~~~~~~~~~~~~~~~~~~~~~~~~~~~~~~~~~~~~~~~~~~~
簡兄說..
身邊所有的人..唯有老伴才是最真的..
這是他近日最深的體認
我卻回他...有多少老伴最後是分道揚鑣的?
又或者.同床異夢?....
誰又為真? 唯有自己最真!
這也是我很深的體認!

呵! 搞笑~~ 莊孝維~

人生嘛~
不過如此!!


~~~~~~~~~~~~~~~~~~~~~~~~~~~~~~~~~~~~~~~~~~~~~~

07.12
今天收到二哥寄來的肉圓
他說..上一次去屏東沒吃到想吃的肉圓.
所以他特地跑了好幾家幫我試口味...
真是....行動不便的他...這麼有心...

很多人就是"就甘心"..
要是我...不做這種事..

二哥還說..他不該幫我算命的..
這些命學是年輕時的把戲..
因為等不到上帝的回應.所以他急了..
如今信了上帝..他不再碰觸了..
意思是..以後不會再幫我算了!
~~~~~~~~~~~~~~~~~~~~~~~~~~~~~~~~~~~
明天ㄧ早就要開始橡皮章的教學了
老師出了好多功課給我.
要我除了製作樣品之外..還得製作些小物..

老師是希望我能表現出專業
即使是第一次...也要像隻老鳥..
不過..這對我.真是...有點挑戰....
如果純粹是以分享的角度..
我想我還能自然些..
但要我..像個專業的老師..
老實說..以我的個性....的確是..難了些
~~~~~~~~~~~~~~~~~~~~~~~~~~~~~~~~~~~~~~~~~~~~~~
07.13
終於完成第一次的課程了..

今天最困難的那一關自我介紹..我給它超簡短含糊的略過了..
不知道老師當時有沒有傻眼..呵呵~
反正就醬了...

同學刻章的速度似乎沒有我預期的快..
今天時間有點拖長了..
以後時間的掌握可能得再拿捏好!

一堂課下來..也才發現..我給的圖案對初學者來說似乎難了些..
因為我以前第一次就挑戰一整句的英文字..(就是那個被我砍了頭h君)
所以完全沒考慮到...
看同學們似乎有些挫敗
好在我還有幫同學修章的功力 (這時總算有些專業了!)

今天最好玩的部分應該是在蓋印章的階段吧!
同學們看見自己刻出來的章.美麗而有色彩的呈現在布面上時.都開心的笑了!

聽見同學們開心的說"好好玩喔!"
剎時.我也笑了! 那是我最大的獎勵了!

 

那時牧師來家裡為我禱告時..
他說..上帝向他啟示..我未來的發展
ㄧ是..我將在手作裡有所展現
二是..投身兒童教育工作
三是..教會詩班

頭兩項是我的興趣..我還相信...
但是第三項.....?? 有些疑問..

當時老師要我去她那兒教橡皮章時..
我還我還跟老師說...這~~沒什麼好教的啦!! 只要會拿刀的就會了!
也因為沒自信...總覺得這只雕蟲小技~~

結果.老師看我的反應..
不以為然說..既然沒什好教的..人家又怎麼會出書咧~
還開導了我ㄧ番..說我該接受她的好意
她說她也曾經像我一樣..拒絕過別人給的機會
事後想想..才發現自己很呆..
而且斷然拒絕別人的好意..也相當的不禮貌!

沒錯! 我的確是不知好歹!!
感謝老師給的機會!

這又像小氣說的..."抓住機會的尾巴"

 

07.15
第二堂課已定案.今po上網..招生中
第三堂課的小衣吊飾縫製中~

很謝謝黃老師百忙中陪我一起構思.
還傳授了我許多教學經驗..


~~~~~~~~~~~~~~~~~~~~~~~~~~~~~~~
07.16
今天有件令人震驚的社會新聞
就是..光復國小的前校長.兩三天前上吊自殺了

真是....怎麼會這樣??!!!

這麼好的一個校長..怎麼會??
心裡真的萬分的不捨..
雖然跟他不熟..可是六年來..每天都會看到他的身影
他總是笑容可掬的..很親切的一個校長
加上我在學校當義工那個階段.經常會接觸到他
唉....很難過
到底是什樣的事能把一個人逼到絕境呢?
離開光復國小也不過ㄧ年的時間..
如果他不離開光復國小是不是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
唉...為他感到心疼...

真的世事難料

再ㄧ次提醒我 惜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