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 " 當幸福來敲門 " ....        


想起小氣曾經跟我說過的一句話~~


" 機會的頭上有長毛. 但是後面沒有長毛. 如果機會來臨時   一定要從前面好好抓住他..."


當時 傻傻的我  呆在那兒   腦子裡只是不斷的出現很多機會的圖片 


長得像鳳凰那樣?  像孔雀那樣? ???    只是不斷的想像  機會到底長什麼樣子??


      (結果想到的都是有長長尾巴的圖片   呵呵~) 


呆呆的我    機會即使來了  我也搞不清!    以前是 現在也是!!   始終覺得自己很笨!!


(小氣如果知道我根本聽不懂他說的是什麼.不知道會不會兔寫       不過他應該早忘了~)


 


當看了 " 當幸福來敲門 "  真的覺得男主角好勇敢!


在那樣擷据的景況之下.居然毅然決然的搏手一闖..


 


是不是就像他的兒子說的一段隱喻:


有個人漂流在大海中.等待救援   


一艘船經過了 問 " 需要我救你嗎? "  他說 " 不用了. 我相信上帝會派人來救我! "  


於是船開走了..


第二天又來了另一艘船  船上的人同樣問 " 需要我救你嗎? "  


那人同樣回答 " 不用了! 上帝會來救我!! "


但最後他上了天堂..


見到上帝  他問 " 為什麼你不來救我?? "     上帝說 " 我不是已經派了兩艘船去救你了嗎? "


 


男主角..勇敢的抓住機會了!


但是知道我聽到這段話時.在想什麼嗎?


我只是在想   這不是在台灣常常聽到的故事嗎?  怎麼外國人也在說這個喔?  


壓根兒想都沒想故事的隱喻    哈哈哈!


 


也許 我就像那個漂流的人吧!    


也許 當我聽到   " knock  knock !! " 時


我也只會開門看看. 然後 說 " No body ! "        呵呵!!


                                      


 


影片中.男主角一直很有禮貌..並不因挫敗而怨天尤人  


這也是我一直在學習的 ~  從另一個角度去看事情..


而且儘管經濟.工作..一堆事務已經讓他無暇分心..但他還是很耐心的教育他的兒子..


(想起我對孩子的態度~~值得我學習!!)


.....................


 


這是一部幽默又感人的影片!


 http://www.sonypictures.com.tw/movie/thepursuitofhappyness/


這個門敲的有點晚  應該很多人早都看過了吧!


~~~~~~~~~~~~~~~~~~~~~~~~~~~~~~~~~~~~~~~~~~~~~~~~~~~~~~~~~~~~~~~


知道我最喜歡影片裡的哪一句話嗎?


猜對了有獎 ~~~~ 免費訂閱我的部落格一年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