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很感謝...感謝天父預備了good tv "遇見圖畫書"這個節目.


對我說故事真的有很大很大的啟發與幫助..


昨天節目裡介紹了"自私的巨人"這本繪本..


這本書我曾經翻過..可是當時並不覺得有意思..甚至覺得不適合..


但是昨天經過專家的講述...哇!彷彿故事裡的人物都活起來了..


專家還示範如何引導孩子進入故事..如何開場.如何讓故事蕩氣迴腸.扣人心弦.


以前我常為了如何開場.如何帶動..要問小朋友些什麼相關的問題而傷腦筋..


今天聽完之後真的領受不少....而且節目裡所介紹的.也可以作為我的題材..真的很棒!


還好當時並沒有放棄...原來說故事就和看電影一樣.是可以感動人的..


~~~~~~~~~~~~~~~~~


今天我給小朋友講了一個 "魔法水晶球" 的故事..


說故事前我讓小朋友猜猜水晶球到底有什麼魔法?


結果反應熱烈..


有的說掉到地上會變出水滴. (哈哈!因為它是水晶.有水字嗎?)..


有的說會給三個願望...


我說..這顆水晶球比較小氣..它只給一個願望..如果只有一個願望..你們會許什麼願望?


之後又是一陣搶答...


回顧上學期.第一次到班上講故事.小朋友對我不熟悉..到現在喜歡我來講故事..


而且是安靜專心的聽故事...讓我覺得很窩心..


~~~~~~~~~~~~~~~~~~~~~~~~~~~~~~~~


那天..老何跟小氣他們說..我當了說故事媽媽..會到學校去說故事..


他們倆一聽.馬上眼神為之一亮..都覺得這是很好的事..


(這是小氣那天唯一不嚴肅的時刻..)


不太了解每個人對去跟小朋友說故事是件好事的看法..


但是.現在我也期望自己能繼續下去..說好故事...


也讓小朋友有一天想起.他曾聽過一個動人的故事..


~~~~~~~~~~~~~~~~~~~~~~


(謝謝所有支持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