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遠遠上學又開始哭鬧...


剛剛趁他不注意一溜煙.跑去躲在一旁..他衝出教室.看不到我.就在教室外啜泣著..


ㄚ~~有點不捨..但是他們老師好嚴格.我不能表現出太寵他的模樣..


昨天..同樣情節.在教室裡跟他嚕了很久..我一直轉移他的注意..逗他笑.好讓他心情輕鬆些..


但是..嚕了很久.我一要走他就又哭起來.


最後老師出來說."好了!很久了..可以了.."


我懂老師的意思.當然趕快閃人..我也知道.其實.他看不見我.一下子就好了..


但是..真的不太喜歡.老師常說小朋友醬的行為是故意的.是欺負人的...


很不喜歡他們用這樣的角度...


本來對他們班老師的態度及用詞.已經有些在意...


前幾天.還看見別班的老師.很沒氣質的兇小朋友...就跟家裡碎碎唸.沒耐性的老媽一樣.


覺得小朋友真的好可憐.被老師罵也只能靜靜的站在那哩.眼裡含著淚.動也不敢動.


後來還看到小朋友.一個人被罰站在外面...外面很冷ㄝ...不僅冷...一個人.醬也很危險呢.


常常看到老師讓小朋友一個人出來上廁所..很擔心...


因為即使是學校.也是有外人進出..我不就是外人了嗎?


關於這點很想去反應反應呢.


之前.曾經跟他們老師讚賞說.他們班上的小孩看起來都好乖.好忠厚.好單純...


現在想想...這群小孩的眼神.好像..孤雛淚裡教養院裡那群小孩的眼神...


真的覺得帶的人很重要..


想起Linda..一個不斷找尋方法.引導小朋友.讓小朋友快樂成長的好老師..


昨天才收到一封信.一個不滿人本教育.感嘆世風日下.學童不尊師重道.目無尊長的信.


...................


他說的沒錯..這是事實..


所以認為幼稚園階段的啟蒙.教育更是重要..


 


在想..上帝為什麼讓我們抽中學校.把遠遠編製在這班?


當然..我為了這事禱告了..也請上帝為遠遠預備基督徒老師..上帝垂聽了...


但是..上帝垂聽.也一定有祂的道理.祂決不會賜下不適合的..


遠遠的個性是直朗的.隨性的.在他眼裡.沒有好人壞人(白臉.黑臉)之分的.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的個性.不至於有呆滯的眼神..


只是在意別人看法的我.常常就得接收老師的報告了...


 


耶穌說他最喜歡的就是小孩..


甚至說.人若不能回轉像小孩.就不能進天國..


可見....


最近..家暴事件頻傳..真的覺得小孩好無助...


................心疼小孩.....上帝一定也很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