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偷閒...


就來說說我的糗事吧~        這是一段關於出海關的糗事...


我想..凡是出過海關的人一定都知道.所有尖銳物品是絕對不能隨身攜帶.上飛機的...關於這一點呢.領隊小孫也千交代萬交代.而我也乖乖的做了確認.....   嗯.一切無誤.安全通過..也平安的抵達了日本..後來..一直到晚上..在飯店裡打開隨身包.取出醫藥袋.才恍然想起..醫藥袋裡放了一把小指甲刀..啊!我竟然忘得一乾二淨..還好!順利通關...    


之後.開心的玩了五天..又到了出關的時間..小孫又再次提醒我們出關規矩.還告訴我們.日本的通關儀器是很精密且嚴格的...  


我想..這回絕對得記得收好指甲剪.以免真的出糗...    嗯..收好了...可以通關了...一行人.一個接著一個都順利的通關了..就在我跟著步伐..打算通過儀器時..突然..海關人員攔下我..很客氣的告訴我.說我的包包有問題..得讓她好好檢查..當時..我還一臉疑惑..完全還在狀況之外..還在想..ㄝˊ 剛剛儀器有響嗎?我怎麼沒聽到阿?..不過既然要檢查.那就配合吧! 反正袋子裡也沒什麼...於是呢...我把袋子放上檯子.好讓海關人員檢查... 


首先是一個從Hello Kitty 樂園提回來的紙袋.裡頭裝的是之前提過的紀念餐盒.這個袋子.從樂園回來.我就一直沒再動過它.因為我一直以為那裡面就只裝了餐盒..結果...沒想到..海關人員取出了餐盒後..接下來呢..猜怎麼著?  她竟然從袋子裡掏出了一把刀...一把餐刀!!!!  天阿!! 怎麼會有這把刀啊???   當我看到一把刀亮出來時.我的兩個眼睛真的差點跳出來..兩個臉頰頓時也覺得紅熱起來..哎呀!! 怎麼會有這種事啊?? 如果只是普通的水果刀那還沒什麼..但是..那是人家餐廳裡的餐刀ㄝ..這會兒不僅帶刀闖關.還是個污名的小偷呢!  啊~~~~真的好丟臉啊~~(我想一定是小朋友聽說餐具可以留作紀念.就連人家的餐刀也給搜括回來了..)   這時...海關人員還是很客氣的說.不好意思!刀子她必須收起來.....啊!是!是!是!!好!好!好!  臉紅得發燙的我還能說不嗎?   就這樣...以為已經夠丟臉了.應該可以走人了..結果!!還沒完呢!! 


還有一包隨身包!! 


小姐說..包包也得再檢查檢查...我趕緊配合..袋子一層一層的掏出給她看看..她看過後..說得再拿去過一下機器..好吧!  沒多久..她又跑回來..打開袋子..就從袋子的最後一個隔層裡竟然又拿出了一把長約15cm的....啊!!! 我真是羞愧到不行!!  才剛剛亮出一把刀..現在居然還搜出了一把剪刀...這是怎樣啊??  海關人員一定在想.我到底是想幹麻呀?隨身帶了這麼多銳利物!!   


原來那個背包是我上課用的包包.那把剪刀也就是上課需要的工具..因為包包夾層多..也就查漏了..第一次翻給海關看時.也還是漏了那個夾層..連海關也沒看見!!  


就這樣背了好幾天..我完全不知.連台灣的海關也沒查到....讓我真是丟臉丟到國外去了...


不過呢.也總算是平安落幕..讓我的東京之旅更增添了戲劇性~~


(想想~~一把小指甲剪根本不算什麼~~ 呵呵 )


 



這一趟呢.有點失算..看了氣溫.以為跟台灣差不多..臨行前還把一些長袖的衣服.長褲給拿起來..結果..日本早晚溫差大..幫小朋友帶去的短褲.裙子根本穿不上....本來想幫他們美美的打扮.拍些漂亮的照片回來的.結果...幾乎每張穿得都一樣....


還有啊...去到日本...下飛機.到了飯店.才發現...遠遠的布鞋其中一腳前面居然破了一個大洞..也就是瀕臨開口笑了..阿! 這可怎麼辦才好阿..低頭一看.才注意到.蝦米!! 連我的鞋子邊邊也裂了一小縫...


很好笑吧!  真是.......才剛剛到ㄝ...旅程都還沒開始呢....


還好..幫遠遠帶了拖鞋  ..拖鞋本來是讓他在飯店裡穿的..因為飯店裡沒有準備兒童鞋..後來撐到第四天.球鞋就真的沒法穿了..只好真的穿拖鞋了... 真是不好意思~~還以為準備齊全了呢.....


~~~~~~~~~~~~~~~~~~~~~~~~~~~~~~~~~~~~~~~~~~~~~~~~~~~~~~~~~~~~~~~~~


這一趟呢..為什麼稱為結緣之旅呢?


那是因為...我跟團多次.唯有這一次和團員.導遊還保持著聯繫..


當時.一起在結緣樹下留下合影.就是大伙兒結緣的開始...


                                                                                                  


謝謝小孫特意安排了靠窗的位置給我們...


讓我滿足了徜徉雲端的期待..                                                                          



貼心經驗..


出外旅遊.護理包裡準備一條口內膏很實用喔..


小朋友難免碰撞.咬傷嘴唇.或是時差.水土不符.引起的嘴破.這時.口內膏就是最好的幫手喔~


這一趟.第一晚就有個團員的小朋友因為太興奮了.在飯店裡跳床.跳到跌破嘴唇..這時.口內膏派上用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