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公婆和小叔夫婦南下..


婆交代我放學時間關照一下小叔小孩..


傍晚接送孩子回來.一進門就看見兩個小的已經自己在煮泡麵吃了..


剛巧婆來電.說不用煮飯.買外食吧~


呵呵~正傷腦筋..因為我也還得送英文課的書包去給ㄚ頭..時間緊湊呢.


 


一直以來對婆家的居家品味始終不太能認同.空有房子.卻沒有居家品質.


昨晚.一股勁兒.想整頓整頓.趁著空閒.把餐廳整理了一番..


把所有堆置的紙箱.鍋盤.收納整齊.騰出了不少空間.


婆回來後.還特地來電..高興的說怎麼整理的這麼清潔..


呵呵~不會煮飯也得找事做啊~


 


曾在串珠課.聽大伙閒聊.說哪個媳婦如何如何的不會煮飯.以及初入廚房的種種趣事..


有人說.會不會煮.只在於肯不肯學..


嚇! 好心虛呀~


真的是這樣嗎? 是我沒認真學嗎? 一直以為是沒那慧根呢!


常常懊惱廚藝沒點兒長進..煮了這麼久..一直還不能讓人家肯定..


去學做菜會有幫助嗎?


如果有.這學期就報名學學吧~


 


有天.婆看見我用機車乘載三個小孩..加上三個書包以及睡袋.水壺袋等等..


記得那天好像還下著雨..(應該是.所以婆才沒去爬山.)


之後.婆就跟老何提說.買部車車給我吧..


老何有來問我..意願如何..


我說.想是想.買車當然好啊..只是停車位的費用昂貴...而且學校也還算近....


想省錢..


想..等小孩再大些坐不下了.就用走的吧..總有變通的方法吧..


只是.上一回車子壞了.只走個3.4天.兩隻腳就走到像是要廢了...呵呵~不中用啊..


老何之後問了我好幾次..


好像自從婆提起.他才意識到我接送孩子的狀況..因為老何從來沒看過我騎機車戴小孩的樣子..


不過..有沒買車.感受到他的關心我就滿足了...


 


幾前天..小孩們在看生活智慧王.房間收那的那個單元..


他們看見製作單位把兒童房佈置的整齊又可愛...就說..好希望也可以有這麼漂亮的房間..


.........嗯..這也是我的希望呢..


之後.我跟老何說..不用買車給我..只要把我們家變漂亮我就很滿足了


 


那天又問老何.ㄚ頭再大些..房間怎麼辦??


他仍然回答我.就睡婆那一間ㄚ.跟婆說一聲就好.


............ ....他的答案.總讓我生氣..


因為他始終不了解.婆並不會釋出她的地盤.


聽完他的回答.我也不想再問了..繼續問下去.我可能會跟他翻臉..


只能調適自己...這是上帝的問題了....


就醬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